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
加油中国!!
当我们还满怀希望和憧憬,等待迎接奥运的来临,谁曾料到,2008 竟是让我们中国人,如此艰难。

还记得2月在国内经历的雪灾,冻裂了整个回家过年的路,但是,我们挺过来了,不管是在车上过新年,还是庆幸和亲戚朋友在一起,大家的心,被紧紧地连接在一起!

3月的拉萨事件,给我们的措手不及,并没有打垮我们中国人!我们坚信,我们美丽的祖国经得起考验,我们的人民始终坚定不移得支持着伟大的祖国。

4月的奥运火炬传递,出乎意料得受到了几方面的阻碍,我们,中国人热情的向全世界张开的双臂,并没有因此退却!

5月,惨痛的5月,太多太多悲伤的5月,需要大家更多的信念。胶济铁路火车相撞;突然传遍全国的儿童手足口病; 5月12日的四川大地震,所有的一切,都来的太快。。。我们还没有说再见,就已经天各一方;还没有能报答父母的辛勤培育,就现离之而去;远在故乡的老父老母,还没来得及尽最后的孝道。。。一切的一切,都来的太快!时间啊,您能倒回到5月12日,给已经离去的同胞们一个说再见的机会吗?

爸爸晚上打了电话给我,问我-身在国外的我们,可有为祖国递上一份支持,一份祈祷。我愕然,除了发自内心得为祖国,为同胞祈祷,我问自己还能做什么。。。
但是,唯一确定的是,伟大的祖国永远是我们在外留学生的港湾。现在的我们,要抓住在外学习的机会,用一句最老土,但最窝心的话,表达我们想说的一切--“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,报效祖国!” 在困难来临的时候,我们永远不被打倒!中国不会低头抱怨,中国,中国人,永远会挺起脊梁,全民一心!团结抗灾!!
--yuki 佳 Curtin
21/05/08
 
posted by yuki Lai at 5/20/2008 07:05:00 下午 | Permalink |


0 Comments: